① 起點(上游,近台9線):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三段216之1號(秀姑巒溪泛舟遊客中心)
② 終點(下游,台11線67k處):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大港口97號

1. 自行到(起點/終點),含單趟終點接至起點。

2. 花蓮市區定點來回接駁。

3. 花蓮市區定點接至起點,泛舟結束回瑞穗火車站。

※花蓮市區定點:花蓮火車站前站、石來運轉(東大門夜市附近)、貨櫃星巴克、吉安火車站

● 自行到
起點:09:00 / 11:00
終點:07:30 / 09:30(如活動當天較多人,則會提前30分鐘報到,依活動前一天電話告知的時間為主。)
● 接駁至起點
花蓮市區定點:07:00 / 09:00
瑞穗火車站: 09:00 / 11:00

● 花蓮市區 → 起點:約 2 小時
● 終點 → 花蓮市區:約 2 小時
● 終點 → 瑞穗市區:約 1 ~ 1.5 小時

● 參加09:00梯次
花蓮火車站:建議預訂18:30以後的火車。
瑞穗火車站:建議預訂17:30以後的火車。
● 參加11:00梯次
花蓮火車站:建議預訂20:00以後的火車。
瑞穗火車站:建議預訂18:30以後的火車。
(以上時間僅供參考,活動時間會因當天水量及狀況而異。)

● 當日參加泛舟活動人數未達6位時,將取消行程,於出發日前一天下午18:00前電話通知。

● 每年11月至5月為泛舟活動的淡季,兩個活動梯次皆可報名,會以活動人數多的梯次為主,活動前一天會電話通知。

● 孕婦、氣喘、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癲癇、骨質疏鬆等患者,禁止參加泛舟活動。

● 0 – 5歲嬰孩童及65歲以上長者不適合參加泛舟活動。

● 如經認定當天水位不適合泛舟之年齡,經勸導仍執意參加者,一切責任須自行負擔。

● 因顧及安全,恕不接待寵物一同參與泛舟活動,敬請見諒。

● 泛舟活動無提供泛舟鞋,起點報到處旁的店家有販售泛舟鞋的服務。

● 泛舟活動時間約4.5小時(含著裝及解說時間,不含盥洗及接駁時間),如活動結束後有其他行程者請留意時間安排;活動結束後,欲搭乘火車者,請留意火車時間。建議購買火車時間如下:

參加09:00梯次:花蓮火車站建議預定18:30以後的火車;瑞穗火車站建議預定17:30以後的火車。
參加11:00梯次:花蓮火車站建議預定20:00以後的火車;瑞穗火車站建議預定18:30以後的火車。

● 選擇花蓮來回接駁的旅客,可將隨身物品(不含貴重物品)放置於接駁車上,接駁車將至終點等待旅客活動結束。

● 自行開車的旅客,可選擇停在起點或終點,若停在起點,行程結束時須乘接駁回起點開車;若停在終點,行程開始在起點,須乘接駁至起點,單趟接送費用為NT200/人,請於訂購時加購或報到時告知並現場支付現金。若自行包車的旅客,可請司機至終點載,則無需加購單趟接駁費。

● 如遇不可抗力因素(颱風或疫情警戒升級)取消泛舟活動,可選擇延期(保留一年)或退訂金,申請退款會酌收50元手續費。

距離出發日天數 / 取消費用

● 所選日期前14天以上取消,收取手續費NT$50。

● 所選日期前13天取消,收取手續費20%。

● 所選日期前10 ~ 12天之間取消,收取手續費30%。

● 所選日期前7 ~ 9天之間取消,收取手續費50%。

● 所選日期前4 ~ 6天之間取消,收取手續費60%。

● 所選日期前2 ~ 3天之間取消,收取手續費70%。

● 所選日期前1天取消,收取手續費80%。

● 所選日期當天取消,無法退款。

※ 備

泛舟活動無法進行有三種情況:

1. 氣象局發布東部陸上颱風警報。

2. 秀姑巒溪連日大雨造成溪水暴漲超過警戒線。

3. 疫情升級為三級警戒。

以上三種情況訂金可以選擇退費(酌收50元行政手續費)或延期保留一年。